夢工廠積木展


其實想寫這次的遊記想很久了,只是前面的食記太多了,要看的paper多到有點滿出來,不過還是期勉自己一天至少能補寫一篇,日積月累下來,再回看的時候,總會覺得自己沒有白過。

在寫遊記的時候,其實心底也會找回失落的寧靜。我之所以這麼喜歡寫散文式的小品遊記,也應是享受這樣回憶的一個過程。藉著一張張講故事的相片,彷彿又再走回那時、那境、那景,見著那些人兒。


積木展的門票是在實驗室起閧要搶先預購的情況下買的,一個人在的台北,其實用不到雙人套票。只是人家就這樣賣,就也只能這樣子買。後來還好Kimi姊也要帶小朋友去看展,難得讓快發霉的我也出門去走走。


這個展主要是積木(廢話!),雖然我一直覺得,就算把積木堆成了七級浮屠也難救人一命,不過說真的,這位作者藉著積木堆疊出的一些作品,的確有打到我心。或許他想要人家看的也不止是積木的神奇,而且背後的弦外音吧。




這座「面具」是我最喜愛的作品,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,每個人每天每時其實都一直在換面具,看著積木人的動作,很好奇地猜,它是要「戴上」面具,還是要「脫下」面具呢?


再來是賓士公司贊助所排列出來的標誌。嗯,不會真的有人相信了吧?「和平」其實是五顏六色的組成,讓人更進一步的深思,其實「和平」本來就是動態的變化,全然的白或單一的黑,都不能代表和平,唯有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,才是一種大同的開端吧!


這是很有趣的「行星」,數一數,有幾顆行星呢?太陽系從九大行星變成八大行星了。冥王星被「降級」,所以只有八顆。只是心裡好笑,冥王星自己從來也沒想要這個名字,也沒在意過分級或排名,降不降級,其實也只是「人」在作怪吧。


挑這個作品來拍,因為它很有趣,有些小哲理。你看得出來哪個是開頭嗎?我忘記這個作品的名字是什麼了。我想,它可以有很多名字,「無始」、「流轉」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
其實我不知道這個畫上的人是誰耶,不過好喜歡這種黑白層次排列出來的感覺,只能說作者真的是很厲害啦。


終於死掰硬掰,想一大堆廢話,試圖把無聊的展寫得很有趣。不過最後才發現,其實最有戲的是這張照片。用了好久的「偽.機頭杯」終於可以碰到本尊了!兩個擺在一起,看得出來哪個是偽裝的嗎?xP..








2 留言:

KIMI 提到...

先生,偽裝的裝不上機的拉><

Wind From Far 提到...

裝得上機的是不能用來喝水的!(驕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