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井三埔漂流木教堂


漂流木教堂其實應該叫加利利宣教中心啦,不過因為整間教堂是用漂流木蓋起來的,所以漂流木教堂這個名號,反而比宣教中心來得出名。

那一次是跟老爸兩個人就騎著機車從鳳山延著旗山騎過去草埔、玉井,最後一站才是三埔這個漂流木教堂。其實很有趣的是一天當中,同時去了藏教的噶瑪噶居寺玉光寶山寺。也在噶瑪噶居寺吃了午餐,拍了很多照片。

只是一直提不起勁來寫噶瑪噶居寺的遊記,或是時間點的不同吧,在酷熱的中午,總覺得在噶瑪噶居寺只是拍到風景和死物。反而是踏上了漂流木教堂時,有一陣很清新的感覺襲來,頓時整個人突然變得安靜下來。


 那樣的藍天白雲和綠油的草地芬芳,讓本來沉睏的心靈,有了舒展的空間。特別是在宣教中心的時候,剛好有團體借場地舉辦暑假的青年活動,從紗窗外看進去,看到一群又一群的青少年們三三兩兩地安靜地坐著,聽著台上主講者的聲音。

頓時,我覺得週遭都安靜下來了。

好一會兒,才又不禁感慨,我在這個時間點,居然只是拿台相機的過客。


其實在草原上有著其他雕塑,只是我就偏愛在草原正中央的這一幅牧羊者的圖景,它們的確都是死物,只是一旦我們的心活起來,其實就可以很融入這幅圖景想表達的意思。我想,如果不是那天急著要走,要我坐在這圖景前,細細地思索一些心中的答案,就算是坐上兩三個小時也都不會覺得無聊吧。



當然,阿愣也有去囉。坐在漂流木教堂的橫邊上,發著呆、望著天空,的確是滿舒服的吧!可惜是我坐不上去,哈。


遠處的小木屋是可以出租的房間,記得都是用聖經上聖賢的名字來命名的,像摩西或是雅各等等,不過那天有滿多人在出入的,也沒有再進一步去拍照,後來有被老爸抓去詢問他們的辦公室看場地承租的價格如何計算。

如果合算的話,或許是下次舉辦活動的好地方呢!





2 留言:

KIMI 提到...

阿楞坐在橫木上那張讚!

Wind From Far 提到...

我也超想這樣坐的..xP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