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樹光雲寺趣景x2
從坔埔有好幾條繞到山腳的路,其中一條就是接到井腳村的光雲寺。每次去坔埔下來,都會經過,不過很少機會好好停下來給它做的紀念,難得一天早上,早早到光雲寺,就和老爸兩個人給它騎上去。

從第一次"過門"不入後,就一直覺得很有趣,因為這間光雲寺的山門是沒有路通進去的。反而是要從旁邊停車場繞進去,據老爸講,它應該是人家地主沒講好,所以它山門前的那塊地沒買到,不能開路進去,所以山門就只好孤伶伶地"擺"在那裡好看囉。

前面被用圍牆遮住的光雲寺牌門,蓋得很壯麗,不過好像從來沒有人可以底下過的樣子。Orz.

這是那天早上六點半時照的,不過太早,人家大門還沒打開,照張宏偉的門後,就拍拍屁股走人了。不過早上在那裡很寧靜的空氣中,真的讓人滿想就坐著沉思,然後睡著的。

經過那天吃了閉門羹後,這次是下午才去光雲寺,總算寺門有開了,寺門大門一進去,有座彌勒石像正面,然後背後站位金塑韋陀尊者,霉男子一看好奇心來了,為什麼兩位要背對背,莫非有心結乎?
不過後來事實證明,是霉男子俗掉了,人家韋陀尊者這樣子站是其道理的。
不過後來事實證明,是霉男子俗掉了,人家韋陀尊者這樣子站是其道理的。
那摩護法韋馱尊天菩薩
- 是南方增長天王屬下八神將之一,位居32員神將之首(四大天王每人手下有八神將)。據說,在釋迦佛入涅時,邪魔把佛的遺骨搶走,韋陀及時追趕,奮力奪回。因此佛教便把他作為驅除邪魔,保護佛法的天神。從宋代開始,中國寺廟中供奉韋陀,稱為韋陀菩薩,常站在彌勒佛像背後,面向大雄寶殿,護持佛法。

然後老爸又提了個典故,話說韋陀尊者手上的杵怎麼拿,也是個學問,如果杵是扛在肩上的,那麼就是說本”大大”寺可供雲遊僧掛單三天,如果杵是平放,就是說 本”大”寺,可供你個流浪漢免費吃住一天啦,那當有看到杵是著地的,那就是說:「很對不起!咱這個”小”寺廟容不得您這大菩薩,不要等人家拿掃帚來趕,燒個香您就好走人啦!」
6/23/2008
|
標籤:
Bike to Go
|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6/23/2008
and is filed under
Bike to Go
.
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
the RSS 2.0 feed.
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
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訂閱:
張貼留言 (Atom)
1 留言:
還真是有趣,居然廟門有這麼一段"典故"啊~
也難怪你對佛像有"心結"的想法= =!!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