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沒有徒勞無功的
老實說,我也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我要在明天今天下午五點要考試的這個凌晨兩點的時候,來寫這一篇,可能是,應該是,不然就是我看了九把刀的阿部,裡面有一句話,打動了我很不甘願唸書的心。
「人生中發生的每一件事,都有它的意義存在」
-九把刀.精準的失控
我當然沒有那麼厲害去看九把刀的書,只是在看到這一句話的時候,不禁深有同感。記得上次(也是唯一一次)去面試的時候,面試的主管問我還有沒有什麼問題的時候,我問了一句有小聰明的話。
我問:「我該詢問關於薪水的事嗎?」
那個主管也很好玩,他反倒問我:「你對薪水有什麼要求嗎?」(正好給了我顯示小聰明的機會)
我的回答是一直以來總在我心裡迴響的話:「我相信,這世界上沒有徒勞無功的努力。」
這個小聰明的回答對面試有什麼效果,到現在還不清楚。
不過很直白地,我從以前開始,就懵懵懂懂地有感覺到,大多發生在我身上的事,都是用一種很迂迴的方式在出現。
在多明尼加的時候,有機會出去跟團出去義診,在途中做了很多不該是我做的事,諸如在巴士上拿起麥克風跟國軍弟兄們介紹旅遊景點的由來,與當地政府派的司機接洽接送事宜,或者像是搬水、搬器材這些雜事。
然後很奇怪的,那時候的僑務秘書就找上我,問我要不要回台灣參加一個海外青年的參訪團。天知道在這之前,我跟這位秘書講不到十句話。
然後我就領補助回台灣了。
在唸碩士班的時候,看到公佈欄上有一個中高級的全民英檢公告,免費的,而且我也從來沒考過,就去報了。因為只是考好玩的,沒準備的情況下,考了七百多分,通過了中高級的初試。本來也沒想領證書,因為要冒著大太陽跑來跑去繳證件,後來閒著沒事,還是去領了證書,領了後也沒什麼用,就丟在櫃子裡。
然後有國際生博士學程可以報名。碩班導師一直推我去報,可是報名資格上明明要TOEFL或是IELTS的成績。我一個都沒有。不過很有趣是它有一項資格是:本大學承認之英檢成績。
正好,我的英檢是在這間本大學考的,應該要承認吧。
後來經過了兩次的面試後,研究院的承辦人員突然又打電話給我說:「同學,你的英檢成績不是我們要的喔。」那個時候也沒多想,跟他說了是大學承認的,至於你們研究院要不要承認,我也沒辦法,反正報不上的話,剛好就跟導師說881。
然後就上榜了。
寫一篇不是來勵別人的志,而是鼓勵我自己,在很難熬的過程中,還是要記得「沒有徒勞無功的努力」,這份努力會一直在,直到那時那地出現結果的。
反正,所有物質上的想望,總得要等到我真的打從心底放棄了、不要了,它才會自然地出現在我的面前。這件事,我從十三歲就開始學了,直到三十歲的現在還是學不太會。
主啊,我想,我還沒駕御好最難控制的人-自己。
10/31/2012
|
標籤:
愛拉不拉的呢喃
|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0/31/2012
and is filed under
愛拉不拉的呢喃
.
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
the RSS 2.0 feed.
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
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訂閱:
張貼留言 (Atom)
0 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