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浣熊特級烤海苔試吃分享



在Facebook上加入素易食Suiis的粉絲團很久了,有一天突然看到有好康的試吃活動,試吃活動。小浣熊特級烤海苔(全素),參加資格居然只是有部落格和寫試吃心得,當下抱著吃白吃的妄想就報名了活動,不過也沒有期待會被選上啦。

大概是因為有阿愣加持,所以很開心地被選中有試吃的機會~(諸位請別問我海苔在哪裡,答案一定是在我肚子裡,不然怎麼寫試吃心得...XDDD....)


為了寫這次的閃光分享文,特別請出了很多平常不會出現的角色...

 首先是阿愣們(?)
這好像是大阿愣第一次出場耶....
本來還有大阿愣組裝前的介紹文,
還是之後再補好了。
再來是,桌子們(?)
其實是兩塊桌子併起來做攝影平面,
要拍近物攝影時沒有微攝影棚果然是很麻煩的~
(敗家雷達啟動中?)

再來是老爸的隨身相機,
Nikon的傻瓜相機,
為什麼要用到它呢?
就讓我們看下去~~
 手上剛好有Sony NEX-7跟本來有的大白Olympus EPL-2做個比較,
兩機配備為:
NEX7+Sony 18-55mm F3.5-5.6標準變焦鏡
EPL-2+ Panasonic 14-42mm F3.5-5.6標準變焦鏡
當然還有...主角們...
 小浣熊烤海苔!!!!
 (小愣:那個就是我們要試吃的嗎?)
[大愣:汝思量過剩乎?(想太多?)]
素易很大方地一次寄了兩包烤海苔,
包裝邊緣帶綠色的是原味,
帶紅色(嗆辣色)是辣味的,
一次兩種口味都有,
誠意真的很夠啦!!

接下來就請大愣小愣介紹一下烤海苔囉...
下面的照片分別用NEX-7和EPL-2拍攝,可以順便做個比較~
(其實這是雙重閃光介紹文吧!)

NEX-7拍攝
EPL-2拍攝
小浣熊的包裝很貼心地有封口拉鏈的設計,
這樣子在不吃的時候,
可以將袋口封起來,避免受潮,
而裡面則是用方型塑膠盤裝著海苔,
可以防止海苔被壓壞。
 NEX-7 拍攝

EPL-2 拍攝

海苔是一整片的,
大小剛好是大阿愣和小阿愣站的距離!
(天音:廢話!!)

好啦,因為只顧著要吃,所以忘記拍攝比例了,
海苔的大小和厚度滿適合用手指拿的,
很容易看著電視時,
就一片接著一片吃掉了。


NEX-7拍攝

EPL-2 拍攝


來張阿愣頂海苔的特寫~
為什麼我頂著海苔,可是卻吃不到?(愣)
  

~試吃心得~

再來就是試吃啦,
因為味道是照片拍不出來的,
所以就文字分享一下。
因為之前也是有吃過其他家的海苔,
跟小浣熊的比較起來,
小浣熊的海苔比較酥脆,
大小滿適中的,一手可以拿一片,不會垂下去。
吃的時候也不太會掉得滿地都是。

原味的海苔吃起來有點甜,
不知道是不是個人口味的關係,
會覺得有點膩,
但還是一下子一包就吃光光了。XD..

辣味的就真的很夠味,
後勁很強,
我吃個三片後,就趕著要喝水了,
不過對於喜歡吃辣味的人,
應該是很讚的選擇!


~小結~
烤海苔真的好物也!
當零嘴來吃,真的一下子就見底了,
而且大概也很難分別人吃啦,
哈哈,
來看看有沒有人要團購,
可以比較便宜買到。

而且有素易掛"全素"的保證,
真的吃起來安心多了!


~試拍心得~
這次剛好有朋友的EVIL機皇NEX-7借我當對照,
NEX-7不愧是Sony推出的高階版EVIL,
在其他NEX上看不到的轉輪,
在NEX-7上真的幫了很大的忙,
使用上順手很多,
不過拍完才發現NEX-7有自帶EVF電子觀景窗,
沒試到有點可惜。

NEX-7的對焦滿快的,
而且連續拍攝的咔擦聲才是讓很多人敗下去的原因吧!

拍完之後才發現,EPL-2可以用的照片比較少,
原因是房間內光線太暗,
快門速度放慢的結果就是,
手一抖就整個都糊掉。
在一樣的光圈大小和ISO值的比較下,
NEX-7的效果真的有差,

不過因為我白平衡還是調不太好,
所以看起來還是偏黃啊.....

~小結~
有錢就買NEX-7,沒錢就EPL-2好好用~
不過EPL-2應該會哭吧,
本來就是不同等級的,
還硬被拉來比。

我在想,
其實手上有什麼相機就拍什麼樣的照片吧,
如果不能決定相機的規格,
就盡自己最好的技術吧。
不然就算是5D3在手上,
還是拍不出感動人的照片的!

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