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麻糬二號店(璞之屋)
一路玩啊玩,被丟在桃園火車站後,得自動滾到中壢火車站,再被高興地撿走。
被撿回去放的地方是一個很美麗的所在,呈現鄉村風格的綠野客廳是進門的第一眼印象,而隔著兩步的餐桌卻是很溫暖的橘鵝黃色,讓人整一個很舒適的家庭風格。
(根據人身安全保密條款,剩下的描述要在八月後才能解密了...殘念....)
然後雖然很熱情地被招待了果汁一杯,然由於某隻小不要臉的人「差點」在地上打滾,哭喊著說:「這不是冰滴咖啡、這不是冰滴咖啡」
最後KIMI太君(人身安全保命條款)聽不下去了,只好讓天仁大王把還珍藏在盒中的冰滴咖啡壺拿出來現世一下。
冰滴咖啡壺
最上面的那個玻璃燒杯裝的是冰塊,然後中層的燒杯裝的是咖啡粉,下面要用一層濾布,然後上面還要用一片棉紙,是用來讓水分更勻稱地溶在咖啡粉中。然後最下面的那個圓底燒杯就是用來盛咖啡的。(怎麼一個冰滴咖啡壺都還比我們之前實驗室的工具還複雜~)
聽說最上面的燒杯滴落的最佳速度是一分鐘……五滴!!
所以一天一夜也只「滴」了半壺。
而這半壺的下落是....
鐺鐺……當然是被我這隻小不要臉裝瓶回高雄囉。
上面的是爸的冰滴咖啡和巧克力瑞士卷。
這杯是我的啦!!哈哈。
冰滴咖啡果然有它的特色呢,光外觀就較Expressos咖啡還要清透些,味道也很沁心,雖然用的是Pilon咖啡粉,不過喝起來一點也不苦,還有點甘甜的味道呢。
據說這樣的咖啡冰著放3-7天後,味道會更好。不過天曉得有沒有人能忍七天的咖啡癮,捨得把冰滴咖啡放在冰箱裡冷藏說。
(PS. 目前冰箱裡還有小半杯喔,預約嘗鮮請早~~)
裡外相當一致的牛角麵包
麻糬二號店客房外的小草花
6/06/2008
|
標籤:
TW趴趴走
|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6/06/2008
and is filed under
TW趴趴走
.
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
the RSS 2.0 feed.
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
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4 留言:
哈哈~~
用時間等出來的咖啡,果然喝起來就不一樣,
沒有一仰而盡,
還很有氣質地一小口小口啜飲唷~^^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homeo-homeo/article?mid=275&prev=290&next=269&l=f&fid=18
呵~~~"麻吉二號店"嗯嗯~~你很會連想取名哦!不過我們有另一個名字"璞之屋",這是大王很早前,看了蘆園所取的,哈....雖然一直到今年才有實體,對了...為了你的"人身安全"那個kimi太君的"太君"要拿掉,乖嘿~~拿掉才是乖寶寶哦^^~~~
Luisa姐,那個改裝的idea,居然跟我喝完冰滴咖啡後第一個想法一樣!!!
不過我是覺得它那個用瓶蓋的方法不能精準控制,最好要再加上一個點滴頭,可以控制一分鐘五滴啦~
(現在家裡好像就只差一個鐵架..來找找看~)
Kimi姐,我有很乖地修改了,我有遵守人身安全保命條款喔~呵呵~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