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竹會第167次義診 多明尼加Part4

8月27到30號四天裡,丟下手邊千頭萬緒的工作,跟路竹會從邊境一路義診回來,心裡面其實有滿多想法的,現在從Part4寫回來,把最Fresh的Memory再Shake一下。

30號那天去的是San Jose de Ocoa,從Barahona的旅館check out後,心裡就一直想著「耶!快回家了」,哪曉得我們是一路往回首都的路開沒錯,可是過了Azua後就不走南下的公路了,居然一路就往山上爬.....

那種心情真的驚到一個不行,話說,誰來畫張地圖給我,說明一下San Jose de Ocoa到底在哪裡?

搖搖晃晃又兩小時,終於到了目的地El Pinal小學,在那裡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小村莊和.....一大群站在路旁鼓掌的人群,當場又驚一次,現在是怎樣?居然還出動這麼多人來迎接,讓偶怕怕啊。

好容易穿過兩旁的人龍,回頭一看,素娥姐居然和當地的熱情大嬸抱在一起,還互相貼臉頰,真的不得不說,素娥姐妳果然熱力四射!!

這還不算,一到El pinal小學裡,連動線都還沒設計好,就被請去吃水果、Queso,還有濃濃的百香果汁,呵呵,當場開起Buffer,只能說,各位鄉親父佬嬸婆阿姨們,你們也太熱心了。(不過後來跟這次協辦單位的Dr.Pujol聊一下,才知道上次台灣慈濟也來過這裡辦過一次活動,讓鄉親們的印象極好,所以這次又聽到是台灣來的醫療團,大家就更加的熱情了。)

不過話說高興是高興,看著長長不見尾的人龍,真的會很很很擔心今天的義診會沒有收攤的時間啊,尤其又要趕回首都,時間上肯定不能拖太晚的。(後來事實證明,回首都的路程又花了三個多小時,所以一到首都就得直奔飯局,連給夥伴們打理梳妝的機會也沒有。)(又,不過某姑娘說這樣子才有風塵僕僕大無畏犧牲奉獻精神表率的樣子,是說,也對,不過形容詞也用得太長點吧。)

結果前兩天跟楊教授的診,跟得超happy的我,今天就落個無事忙,小楊醫師西文比我還犀利,也用不上我在那旁邊嘀咕,就先跑去幫文麗引導病人,只是後來超不好意思,越幫越忙,引導得不好讓病人排到走廊上被太陽曬到,結果劉會長一來看到就要我們趕緊把病人安排好,一句「你們存在的意義就是要安排好病人,如果這點都做不好,那你們還有什麼存在的價值」,當場我們兩個百口莫辯。

說起來是我們的疏忽,本來填完表的病人來,應該是要剛好可以教室佈置成的診間裡坐著等,只是協調得不很好,一次太多病人過來,反而他們變成站在走廊上等,我們看到一個手裡抱著牽著五六個孩子的媽媽站著,總是很不忍心,就拿椅子來讓她坐,結果一個坐兩個坐,久了居然就變成一整排都在走廊上曬太陽。後來文麗吐吐舌頭說「被罵了」,我回她「標準的好心做壞事啦!」,不過前兩天在診間做翻譯的工作都很勝任愉快,沒想到外場的工作這麼繁瑣吃力。

不過後來同行的柏宇過敏嚴重,又不要讓我灌他Loratadine,就得只好又換我跟張主任的診,傳說中外科醫師都很酷,張主任人卻很隨和,回想一下也覺得「對啦,沒有愛心和寬容的心,誰能夠放下手邊的工作,跑到這天涯海角來義診啊?」。

結果就這樣一點多坐到椅子上就一直問診,直到最後一個病人看完,才驚覺原來已經四點了,夥伴們也都還沒吃飯,不過看起來大家還是很有精神體力,趕著把手邊的工作完成,才姍姍地吃飯休息去。

不過人說十年風水輪流轉,我倒覺得三天就看得出來了,第一天在Jimani時,我們大家把工作做完準備閃人時,"垃圾話王"家泓醫師和"國中妹"雅勤醫師兩位還苦命地跟病人的牙齒奮戰,結果今天換他們有時間來診間問候我們有沒有喝到果汁,真是風水輪流,三天不晚啦。

後來上車回首都後,被"挾持"去吃好料的(天音:其實心裡很高興吧!),本來在車上還在猶豫會不會太晚到家,不過後來證明吃飯是正確的抉擇,不然Ramon要用什麼機會跟家泓醫師來個兄弟相認呢?(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見識到什麼叫垃圾話大比拚啊!)


在Dominican Fiesta和路竹會的夥伴們道別離時,其實心中是很不捨的啦,不過誰叫自己笨,假單上只請到30號,完全忘記31號還有Villa Mella的活動,不過就祝福大家繼續快樂的旅程啦!接下來還要到Bavaro才有算把整個島東西向橫貫一次喔!

最後,套句我新聞稿上用的話:「夥伴!你們永遠是最棒的!」



PS.這次出去忘了帶相機,所以現在就只能等著夥伴們Post上來,再去盜用聯結啦,呵呵,希望夥伴們不介意才好。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