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abortion
今早到急診室輪值,遇見了一個十七歲的病人,懷孕八週,G1P0A0C0,主訴是下身流血三天,從一開始的斑點大血跡到昨晚的血流,溼了四個 protector,病人提到兩天前曾到診所就醫,就曾診斷出abortion的危險,醫囑要她躺著休息一個星期,不過她今早就發現大量的血塊流出,所以來急診。
在記錄病人講述病史時,奇怪的是病人臉上的表情並不像之前一些incomplete abortion病人,會有擔憂的神情,反倒是滿面笑容地跟我談話,或許是想太多,但總覺得這是一個誘發性的 abortion。
本來看到病人下身都是血的情況時,心裡有個聲音跑出來說:「看到那些血塊在眼前掉落,任誰也很難再堅持該abortion。」
在R.D.幫助病人abortion是違法的,所以連RU486都沒有引進,一般病人只能去買作用於membrane上的藥物來induce abortion,但安全性反而降低,這樣的失血對一個病人而言,沒有及時的住院和清理胎盤餘物,更容易造成併發症。
3/01/2007
|
標籤:
燈下夜歌
|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3/01/2007
and is filed under
燈下夜歌
.
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
the RSS 2.0 feed.
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
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訂閱:
張貼留言 (Atom)
0 留言:
張貼留言